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以案说法

酒友不辞而别起纠纷 五“棍客”小区门口敲砸宝马车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9-20

  • 20184月某日深夜,松江某小区门口监控探头记录下了这样的一幕:五名青年围住一辆宝马车叫骂不休,不一会儿开始踢踹车门,车辆随即加速撞开道杆逃入小区,五人手持棍棒追赶,十分钟后,宝马疾驶回小区门口,再次冲破出口道杆逃离现场……

    后宝马车主黄某报警详细讲述了当晚的情况。那天深夜,黄某的密友小丽独自和其他男子吃饭、泡吧,黄某打了好几个电话才联系到小丽,于是急冲冲地开上车去酒吧找她。

    在黄某抵达酒吧后,小丽没有打招呼就悄悄离开了酒桌,这惹恼了同玩的乔某等人。年轻气盛的乔某对小丽的不辞而别大为光火,便借着酒劲叫上酒友驾车前往小丽的住处。就这样两队人马在小丽所居住的小区大门口碰了面。

    双方一见面就产生了争执,乔某等人很快从口头谩骂转变为对宝马车身拳打脚踢,最后竟然取来棒球棍和路边树木的支撑柱敲砸车辆。而此时,黄某的车恰好行至小区的入口处,被道杆堵得动弹不得,情急之下他只好脚踩油门冲开道杆进入小区躲避,乔某等人紧随其后。

    这群社会青年持棍在小区内胡乱搜索了一番,始终没有找到宝马车的踪迹,于是又返回大门口“守株待兔”。黄某在小区内躲了没几分钟,自认为风波已经过去,遂驾车驶向小区出口,但他没有想到闹事人并未走远,看到宝马车开出来就继续上前追打,黄某无奈只得驾车再次冲关。宝马车开上了大马路,乔某等人还是不依不饶,分别驾车追逐,直至看不见黄某的尾灯才罢了手。

    脱险后,黄某的爱车已经伤痕累累,尾灯、引擎盖、叶子板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经鉴定,物损价值近6000元。

    犯罪嫌疑人乔某因琐事纠集同伴围堵被害人车辆,并持械击打,其5人的行为已经涉嫌寻衅滋事罪,日前,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