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以案说法

网恋女友“祸事不断” 分饰两角骗得数万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1-03

  • “老公,我想跟你好好过一辈子……”网恋女友的话让小伙子王宇感动不已,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和自己热恋已久、患难与共的对象竟然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不仅如此,这个“运气极差的女孩儿”还是个贪图钱财的骗子。

    20183月,王宇通过YY语音聊天认识了一个名叫韩可的女子,之后对方表示想以谈恋爱的方式与他发展进一步关系,于是王宇与她交换了微信。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其间他们互换照片,韩可自称96年出生,还主动提供了身份信息。但在那之后,“不幸的事”就一桩接着一桩落到了他们的头上。

    这天,韩可向王宇诉苦说闺蜜家属生病需要借钱,囊中羞涩的她很是为难。王宇听后二话没说就转了7000元给她,并颇有气概得表示“如果这点钱不够再告诉我”。果然,新女朋友没有跟他客气,当天又要了3000多元。

    5月份,支援闺蜜的事情还没有过去,“倒霉”的韩可又出了多起“意外”。在这个月里,她先以闺蜜腿部划伤需要就医向王宇讨要近1万元,又以自己开车撞了人需要赔钱问王宇拿了3万余元。不仅如此,这个“可怜”姑娘的家里也不太好过——父亲的钣金摊出现了问题,这次,王宇又拿出了2万余元。

    频频开口要钱,明眼人都会对韩可的身份有所怀疑,但此时的王宇已经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友是个满嘴谎言的已育妇女,就连她的自拍照片也都是从朋友圈里盗图而来。在短短数月里,王宇已经被这个女朋友“深深套牢”,为了帮助其渡过难关,他已经网贷了好几笔钱款。

    在“5.20”互诉衷肠后,王宇给了韩可一个惊喜:坐火车来她的家乡找她。这次,韩可惊吓得不轻,她以“家教很严”为由试图阻止,但是痴情的王宇执意见面。王宇到达后,韩可先是以突然有事离开家乡为由拒绝出面,后又捏造出了姐姐“韩艾”的身份接待王宇。王宇只是见过女友的假照片,面对这个韩可假扮的姐姐并未起疑心,在与“韩艾”吃过一顿晚饭后,这次见面之旅就草草结束了。

    王宇回到家后,韩可依旧找各种理由伸手要钱,开口就是几万。经过上次的冷遇,王宇终于不再冲动,他重新审视与韩可的关系,在朋友的分析之下,他确信自己遭骗,遂来到派出所报警。20187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韩可抓获。

    犯罪嫌疑人韩可通过网络与被害人王宇相识,利用伪造的身份及他人的照片骗取王宇与其确认恋爱关系,后编造各种理由向被害人借钱共骗取7万余元,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日前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