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以案说法

松江男子伙同他人贩卖假证 每本价格70-120不等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1-03

  • 20187月,松江警方接警称某居民楼内有人贩卖假证件,民警遂赴上址查看,在房间内查获证件若干,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

    伪造证件一字排开,出生证明、户口簿、毕业证书、结婚证、房产证一应俱全。人赃并获,于某只能乖乖供述自己的罪行。自201710起,他伙同常某通过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事业单位印章,转卖他人牟利,非法获利近5000元。

    据于某交代,他与常某利用微信通信,分工较明确,于某负责联系买家,远在异地的常某则负责制作假证件。制作完毕后,常某用快递将假证寄到上海,于某接着完成交易,最后两人平分赃款。每本证件的价格在70120元不等,毕业证书和离婚证的销量最好,截止至案发,他们已经卖出了近百本假证。

    犯罪嫌疑人于某的行为已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日前,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常某仍在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