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以案说法

浴场内一起盗窃案竟牵出“里应外合”盗窃团伙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       “抓小偷啦!”浦东新区某浴场内一人大叫道,正在行窃的小偷闻声快速关闭了被害人的更衣箱,仓皇逃入楼上厕所把自己反锁起来。被害人和浴场工作人员报了警,经过侦查发现,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单人作案的普通盗窃案。

    赵某事先安排封某、杨某到浴场做内应,观察每一个顾客是否有携带包包、是否携带现金等情况,并将可能的作案对象的手牌信息告知犯罪嫌疑人吴某、罗某、郭某、余某等人。吴某、罗某等4人伪装成消费者,一个负责望风,一个用万能钥匙打开储物柜实施盗窃,得手后把钱交给赵某按照比例来分赃。

    该团伙在该片地区浴场作案多起,盗窃金额总计8100元。

    为了不被被害人察觉,嫌疑人往往只抽取部分现金,而不是全部拿走。有被害人直到民警联系,才后知后觉发现现金被盗。

    那浴场的“卧底”是如何混入的呢?

    据杨某供述,自己在赵某的安排下,通过某招聘网站进行了应聘,面试时声称为方某的同乡,就成功被录用了。而这方某其实也是赵某此前安排的内应之一。

    浦东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赵某、吴某、罗某等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7人部分行为分别系共同犯罪。近日,浦东检察院对7人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在出入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时,尽量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要保持警惕、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而浴场也应加强对聘用人员的审核,强化日常管理,不要让不法人员钻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