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以案说法

天降鸟笼?男子为泄私愤10楼抛物被起诉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7-20

  •       

    5月中旬的黄昏时分,正是消夏散步的好时候,但“咣当”一声,松江某小区人行道上却从天而降一个鸟笼,着实吓到了附近的行人。因无法找到抛物人,很快便有小区居民选择报警。

    民警很快排查出10楼业主陈某为涉事嫌疑人。到案后,陈某供述,他在家休息时看到鸟笼里有瓜子壳、菜叶等物,就把鸟笼带到阳台边清理,在将鸟笼伸出窗外抖落垃圾的过程中,小鸟啄痛了他的手指,因之前喝了点白酒,陈某有点“上头”,一气之下连笼带鸟将鸟笼从10楼窗口抛出,小鸟当场被摔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调查,鸟笼坠落位置为小区交通要塞,附近有篮球场及儿童游乐设施,且案发时学生已放学,又正值下班高峰期,人流量相对较大。且鸟笼本身为不锈钢材质,重达4斤,落地时会产生很大杀伤力,情节严重。7月初,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高空抛物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大家,高空抛物不仅不文明,还会造成很多安全隐患,在能够确定高空抛物责任人,责任人对可能导致的结果具有主观罪过的情况下,高空抛物行为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建议小区物业、居委会等管理单位定期巡查高层建筑,并积极向居民宣传安全教育。如遇高空抛物应立即报警,寻找目击证人,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