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队伍建设

【思想政治建设】“四史”学习,重温光辉检史,传承检察精神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       

    根据“四史”学习教育安排及院“红色检行者”党建品牌工作计划,8月18日下午,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重温光辉检史,传承检察精神”为主题开展“读史明志、鉴往知来”活动。

    院机关党委成员、各党支部副书记、各部门行政主任、党员代表及新进公务员参加活动,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雷海峰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雷海峰主任以《中国检察史掠影》为题,和大家分享了红色检察史上四位历史人物的人生经历及他们对中国检察制度建设的特殊贡献,并就“红色检察从何时开始”、“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职权在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变化”等问题进行讲解。他指出,从四位历史人物身上,我们看到了先辈们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的检察情怀,我们学习检察史,就是要学习他们从检为公、执法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把从历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精神动力和传承检察精神的实际行动。

    院机关党委委员李翔宇以《从松江检察的变迁看内设机构改革》为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从“八迁四变一保持”三个方面呈现了检江检察的历史变迁,从他的讲解中,大家感受到,松江检察人虽历经坎坷,但奋发向上的精神始终如一,院址虽几经搬迁,但检察为民的情怀传承如初。

    政治部干部赵娅琼以《检察制服的演变史》为题与大家分享交流,交流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伴随着检察制服的演变,检察机关也朝着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不断发展,从便装到第一代米黄色检察制服,到半军事化的豆绿色制服,一直发展到今天的西装式制服,在检察制服的演变过程中,检察机关亲和、为民的形象深入人心,公正司法和文明执法的理念愈加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