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队伍建设

【党建工作】生活不易,放下压力,我院第二期云间“察”话开聊啦!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       

    为引导检察干警正确面对压力,快乐工作和生活, 9月18日下午,我院举办“生活不易,放下压力”为主题的“红色检行者”第二期云间“察”话活动。活动由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检察行政党支部书记魏培武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雷海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以PTSR压力测试的形式展开。测试完毕后,与会干警根据自己的测试结果,就如何应对压力,保持阳光心态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随后,三位主讲人以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的减压方法。

    办公室干警黄韵霖以“正视自我、放平心态”为题,从如何与自己进行友好相处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调整心态、阳光生活等调适压力的方法。

    办公室干警潘颖以食疗减压为主题,从如何“吃”掉坏情绪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减压方式。

    政治部副主任郭薇介绍了关于冥想的相关科学理论,随后在视频的指导下,带领大家进行了冥想体验,为干警们舒缓身心、放下压力提供了实践路径。

    活动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雷海峰讲话。他指出,云间“察”话是院“红色检行者”党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是检察干警探讨工作、学习、生活及时事热点问题,凝聚正能量的办法举措;是对干警遇到的思想困惑进行疏导的有效机制;是党建工作与人文情怀深度融合的有效方式。以此初心为出发点,我们要把这个平台利用好,广泛深入地把活动开展起来,使之真正成为干警们的党建之家和心灵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