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松检动态

实案实战实训,崇明、松江联合开展模拟法庭论辩赛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       

    2020年10月30日,崇明区检察院与松江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模拟法庭论辩赛。活动邀请高校教授、市检察院相关部门领导和区检察院领导担任评委,崇明区有关单位领导和人大代表现场观摩。

    论辩赛分检察官助理组和检察官组,共有12名来自两院的检察干警分6组进行1V1论辩。其中,检察官助理组就一起故意伤害案中向当事一方出售菜刀的嫌疑人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帮助犯展开论辩。检察官组就一起职务犯罪案中一犯罪嫌疑人行为构成受贿罪的共犯还是行贿罪的共犯展开论辩。

    6组选手紧扣案件事实和证据展开激烈论辩,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敏锐的现场应变能力展现出良好法律素养和职业形象。

    华东政法大学公益诉讼研究中心主任李翔、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涛作为评委代表,从案件分析、论辩技巧、应变能力、逻辑思维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最后,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情况,评选出了最佳辩手、优秀辩手和最佳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