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松检 >  队伍建设

【思想政治建设】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作者:上海市松江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       

    11月12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组织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针对学习内容,部分参会领导分别作了交流研讨。

    第五检察部主任王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检察工作的灵魂和生命。我们要更新监督理念,不断适应新发展阶段人民司法新需求。我们要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为社会供给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诉求。

    第六检察部主任郁卫平以“知行合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谈到要履行好检察职能,努力践行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知行合一,并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为松江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峰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要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二是要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要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中心工作,深化落实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工作;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领域充分履职,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三是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抓好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要把握好时代要求、适应时代变化,结合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好我院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要锚定争创全市先进检察院目标,持续深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推动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四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为松江检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慎如始终抓好秋、冬季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防控各项要求;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